小楚甜甜.

1

追光者。[2]

      
  第二天午休,薛洋闷闷地坐在座位上思考这件事,脑袋里像是一团乱麻。
  “小瞎子,烟,利群。”
  “干什么,晓星尘说过不要让我给你。”阿箐含着棒棒糖说道。
  “啧,好好好,我拿玫瑰520,他不会闻出来的。”
  薛洋拿了烟就跑到楼道去开始抽烟,玫瑰520有一点点的甜,但是烟味特别小,薛洋抽了根本没有什么感觉 ,也不能解自己的烦恼。

  楼下传来脚步声,薛洋本能反应将烟扔到地上拿脚踩住 并且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从楼下走上来的正好是金光瑶,薛洋又开始紧张起来。
  “教……教官好。”
  金光瑶笑着问他:“大家都在午休,你到楼道来干什么。”
  “出来散一下烟……哦不是……散心。”薛洋已经开始语无伦次。
  金光瑶慢慢凑近,像是整个人贴在薛洋身上,然后干脆双手扶在薛洋的肩上,在锁骨的地方闻了又闻。薛洋知道他可能在闻烟味,自己鞋板底下还有一根烟被踩着,只好把脚挪到楼梯边上把烟踢下去。
  因为用力过大,脚下打滑,薛洋翻到地上,顺带金光瑶也一起倒下来,不过是倒在薛洋身上。
  待他们爬起来,金光瑶尴尬的咳一声:“你快去午休吧。”
  薛洋应了一声,迅速逃离事故现场。
  

  下午军训的隔壁班。
  金光瑶:“阿凌下午好像有点不开心。”
  蓝思追:“阿凌今天中午上楼的时候被一个烟头砸中了,有点生气。”
  金光瑶:……
  
 
 
  薛洋在家里一遍一遍地刷着金光瑶的抖音,感觉自己真是魔怔了,然后他选择睡觉。
  这一次是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,衣服散落一地, 金光瑶搂住薛洋脖颈,贪婪地舔舐他的双唇,又得寸进尺地伸入薛洋的口中:“阿洋今天一定是抽烟了吧。”
  薛洋猛地坐起来,操,老子这么会做这种梦,阿箐那个小瞎子给我的烟上有春药吗?
  
  
  很快,军训临近尾声。
  晚上会有一场晚会,教官们会来表演才艺,最激动的还是女生们。
  “我想看蓝教官跳海草舞!”
  “教官们站在我面前我就超满足了!”
  “我们这届的教官颜值太高了!”
  终于到了晚会,首先当然是校长说话,这一段真是极其无聊。
  然后就是聂明玦在台上教了几套格斗术,格斗术大家都用不着,还是女生们在激动。
  “天哪聂教官太帅了吧,大总攻。”
  接下来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合奏,女生们可能要疯。
  “魏教官太可爱了吧!!”
  “他们是一对吗,一定是的吧。”
  那些激动的时刻都过去了,魏无羡把聂怀桑也拉过来,“来,唱首歌。”
  聂怀桑也很大方,点了一首《追光者》
  “如果说,你是海上的烟火。”
  “我是浪花的泡沫……”
  

  这时候,薛洋戳戳金光瑶的裤腿:“教官,当兵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  金光瑶坐下来说:“就是那种当兵后悔一时,不当后悔一辈子吧。”
  

  “你看我,多么渺小一个我,因为你有梦可做……”
  

  薛洋的手紧紧握拳,他之前帮阿箐做那么多恋爱咨询,轮到自己,却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,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身后。”

  “那……我要是入伍了,你还会当我的教官吗?”
  “会的吧。”金光瑶笑了,眼睛弯成月牙。薛洋也笑了,两颗小虎牙露出来。

  
  “我可以跟在这路口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。”
  
  “我可以站在这路口,不管你会不会经过……”
  

  
  
 
  
  

评论

热度(25)